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全职高手】长明灯(3)

文/茕墨

#古风向设定

#大概是正剧,CP向不定(已定叶黄)

#就想写写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有人愿意继续看就继续写


PS:大眼和方锐大大终于出来了……写到微草线了我好感动……


第一章  第二章

————————————————————


第二日我醒来的时候手里还握着那几张纸,身上盖着件白衫。


原来已经是白昼了,门外枝头甚至能听见不知名的鸟儿的啼叫声。


“客人看得竟伏在桌上睡着了,在下也不方便触碰,故而只给披了件衣服。”那个人悠然地抽着他的雕花烟斗。


“…啊多谢了。叶先生看样子在这里生活许久。”我顺口回答了,倏尔想到了什么连忙开口道:“在下并无冒犯,只是有一事不解。昨晚……文字间所提及的叶修,是不是您?”


“山中习静观朝槿,松下清斋折露葵。”叶修吐了口薄薄的烟圈,眼眸微阖:“真或者假,足下皆不用放在心上。叶某比较喜欢如今的生活……在下并不长阁下多少岁,直称叶修便好,先生什么的,倒是听起来奇怪得很。”


比较喜欢如今,那么那个故事里所提到的叶修,真的是他。


我心里暗暗忖度了一番,张了张口:“那么……叶修你的那个故事,写完了么?”


“还需几日。阁下今日要走?”


“非也。还想再多留几日。这儿的环境真好,不是么?”我莞尔。


叶修明白了我的意思,站起身抖了抖衣袖:“既如此,就晚上见吧。白日看,着实浪费阁下的大好时光。”


这儿环境确实好,我并非扯谎。


他转身的时候风吹起了他白色的袍子,院子植着的各种香草送来一种微妙的香气,仿若身后繁华千万状。


————————————————————


叁·


耀城十年,坊间。


“大师,我欲得仙!何时得以舍此浊世!”一束着发的青年一拳砸上了在一个角落摆着的算卦摊,算卦的是一位身着灰色衣服的道人,袖袍上却绣着一株兰草,一派仙风道骨的样子。


“心为重,身为辅。世人崇于修仙,谬也。”道人抬头看了眼他,淡淡道。


“你这骗子!道貌岸然,收了我的银子却不帮我解惑!”


“仙亦人,人亦仙,所谓境界凭空之说。公子若能舍弃这怨怼之心,想来也会轻松许多。”道人并不气,反而抿了口瓷杯里的茶水,悠悠然着。


“……只是觉得这人生简直戏谑一般。”那位青年愣了愣终于还是冷静下来。“我是来参加今年的武举的。同乡一起来的伙伴被陷害,手受了伤,我也错过了武举的时间……”


道士微微抬眼看了这人,然后突然开口问:“公子如何称呼?”


“张佳乐。”

“公子名讳甚好,定有得见百花齐放之日。”


“对面王大眼又在忽悠人了。啧。”一双眼睛在宽大的兜帽遮掩下却格外地亮,右手却挥了挥,旁边跟着的另一个小乞丐立刻领会。


“吩咐下去,盯着点儿中草堂堂主。有人出重金要他的动态。”

“是,帮主。”


而那双眼睛的主人此刻将手藏在袖子里,缓缓踱开了路口。


“听说孙翔那边很不顺利啊。”李轩有些担忧地,而一边的吴羽策倒是不甚在意:“将军不必挂怀,微草那边,中草堂今年来状况一直不错,武林中也颇负盛名,千金想必不难。只是堂主王杰希行踪不定,若没能经过王杰希的首肯,这钱是拿不到的。”


“孙翔也是愚蠢。”末了吴羽策又叹息补了句:“竟然开口便是万金,且不说喻文州,黄少天哪能是和颜悦色待他的主。”


“微草将近,今日就犒劳一下将士们,明天,动戈或不动戈,都是一场硬仗。”


次日,李轩和吴羽策临近微草,向那个村子里探头一看,许许多多披着斗篷的骑着扫把的中草堂弟子。放眼整个微草,是一片飞来飞去的绿色画卷。


“堂主并未在家,二位所提之事,我们不能做主。”接待李轩的是中草堂堂主王杰希的大弟子高英杰,外界传言这个天才少年未来将会作为王杰希的接班人,继承整个微草。


“这,不知堂主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这我就说不准了,堂主热爱云游四海,微草整日也并没有什么需要堂主过分操心的。”高英杰平静地看着眼前的人:“只是千金也不是小事,必须得到堂主的首肯。”


李轩欲再说些什么,旁边的吴羽策拉住了他:“那么我们就只好在贵处住下了,等待堂主回来。”


高英杰皱了皱眉,旁边的刘小别这时候开口了:“这样,不太好吧,微草实在太小,两位带来的,可不少人呢。”


刘小别这话意有所指的成分很重。

可李轩也只能装作不懂。


高英杰扯了扯刘小别的袖子,然后冲两位点点头:“嗯,那么两位请。”


李轩和吴羽策对视了一眼,然后抱了抱拳:“多谢。”





“叶修你还行不行啊在那边暗搓搓的干吗呢!靠靠靠阁主派你来是不是增加我负担的啊!”黄少天把冰雨从一个士兵的胸膛里拔出的时候,正看见叶修在那边状似很悠闲地晃来晃去。


“呵呵,少天大大自己不行了吧?”


确实,没有人近的了他的身。


黄少天也自知叶修这个水平,不可能还需要他提醒什么。他也的确没有办法反驳——他现在的精神状态已经不复最初,他需要用一些刺激性的东西来让自己提高警惕,不那么懈怠,不那么让孙翔看出破绽。


黄少天的大部分精力都耗费在了与孙翔先前的交手上,更何况他是刚从迷雾之森通宵练剑过来的。幻影无形剑的第十五式,自己总是不能够突破,这让黄少天更加烦躁。


习剑者都应该明白的一个道理——最锋利的剑锋也无法与平静的心相匹敌。


黄少天冰雨的蓝光舞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蓝色的光芒伴随着鲜红的血飞溅出来,有一滴甚至溅到了孙翔的侧脸上。


“阵型逼近,压制黄少天,左翼加强策应。”孙翔并不是多么高明的战术人才,但是即便他这样的水平,也都看得出来现在最佳的做法是什么。


没别的,压不住人多。

他们就是要用足够的人数优势,来压制住这位当今剑圣,唯一的筹码。


战法无穷,攻势如风,左右开弓,气势如虹。


“呵,哥可不是死的啊。”


孙翔脑内突然划过一丝不好的预感,有叶修在的地方总是能完美得搅局。


“砰砰砰——”叶修不知何时已经收起了雕花烟斗,千机伞端起,反坦克炮应声而出,直逼黄少天身陷的部分:“少天大大自个儿躲着点儿啊。”


转眼间千机伞已经又变换了形态,战矛。


孙翔也不呆看着,却邪迎上千机伞,叶修眼底划过一丝暗淡,之后又毫不犹豫地向前刺出,天击。中。


浮空,连击。

浮空四连刺。


并非孙翔技术不高明,而是叶修所作出的直刺的距离居然远远超过了孙翔的预料。


千机伞如今的变化,全武林皆知,但是它究竟演变成了一个什么样子,怕是知道的人便寥寥了。


黄少天眼神一亮。


叶修方才的反坦克炮放的恰到好处,虽然他本人很不要脸地说着让自己躲着点儿的混账话,但是还是照顾他的可能移动范围与下招的。


“别小看本剑圣啊!你们别被孙翔那个家伙骗了!看清楚本剑圣!战!力!无!穷!好吗!!!嘿让你看我你看哪儿呢!看剑看剑看剑了小喽啰!!”黄少天全身为之一振,踩上一个士兵的肩之后,一个后空翻,升龙斩的托力将他送出包围圈,冰雨在半空划出一个亮眼的弧度,黄少天的嘴角噙着一抹自信的笑——


“幻影无形剑——”


——TBC——


评论(4)
热度(10)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