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不期而遇(1)

原著向x大概。不知道写多长。先写着呗 

果然是原著发糖最多啊……


大概是一个叫做遇见的故事。


(2)

(3)

(4)

(5)

————————————————————

不期而遇

文/茕墨

 

Chapter 1

 

黄少天提溜着裤子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穿着嘉世队服的人站在洗手池边吞云吐雾,当时就有些惊愕。

 

就在方才,嘉世三连冠成就达成。

 

这是他通过喻文州的短信知道的事情。黄少天蹲在坑上狠狠遗憾了一把,如果不是在最后关头肚子疼,就不会错过这一劲爆的瞬间了。

 

是的,三连冠——了不起的记录。荣耀联盟虽然才成立举办了三界联赛,但它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在电子竞技这方面崭露头角。每一位职业选手都相信着,这个游戏总有一日能以摧枯拉朽之势,让世人都眼前一亮。

 

“诶你这嘉世的队服!你们不是刚刚才三连冠吗怎么在这里!卧槽还抽烟,真的好吗我说……哦我知道了联盟在比赛室里禁烟啦?不过你这烟瘾可够大的啊……”

 

本来抽的好好的叶秋听见身后传来巴拉巴拉的声音才想着回头看看,眼见着眼前的人有越说越多的趋势,终于是忍不住按灭了烟头:“小朋友你话有点多啊……”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你一嘉世的人怎么会在这里!不科学啊。”

 

“啧,蓝雨训练营的?”

 

黄少天此刻穿着的是蓝雨战队为训练营的少年们提供训练服,非常好认,眼前这个人倒是一副发现新大陆的表情,而完全忽略了黄少天的话。

 

“我说你好好听别人说话啊……我是蓝雨训练营的!我叫黄少天!你没去领奖……难道是嘉世的替补选手吗?不对啊只要是选手阵容的都会最后上去领奖啊,你不会是新加入嘉世的吧?”

 

少年说话的时候语速很快,就连叶秋也觉得有点晕。

 

“别瞎猜了,回队去啊小朋友。”叶秋带着点哄骗的意味就打算溜之大吉。

 

“说了不是小朋友!!!”黄少天也算是反应良好,这下电光火石之间想到了另一个可能性极大的人选:“难道……你是叶秋?!”

 

叶秋这下身形一滞,然而迅速又冷静下来,瞧了瞧四周没人,插着兜转身,郑重其事地对黄少天说:“别瞎猜,我怎么可能是叶秋。”

 

“可是只有叶秋可能会在比赛结束之后躲着媒体了!”

 

“那怎么能叫躲,那叫战略性转移。”那人回答的那个一本正经啊。

 

“转移什么啊连着转移三年了!次次比赛都转移啊?!”黄少天翻白眼。

 

“多持久啊,光这份精神就你们蓝雨需要学习。”

 

“呸呸呸学习个屁啊!我们才不需要!蓝雨又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得了冠军,为什么要躲!”

 

这话似乎把对方问住了,黄少天瞧着他这样子就觉得自己的直觉是准确的——这人肯定就是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秋。

 

刚刚才率领嘉世得到荣耀职业联盟第三赛季总冠军的叶秋。

 

“小朋友啊,你带手机照相机了没?”

 

“说了不是小朋友喂!!……有手机。”黄少天晃了晃刚刚接收消息用的手机。

“噢我不是叶秋再见。”

“…………”

 

黄少天看着人匆匆落跑的背影,无语之余眼疾手快咔嚓了一张。结果收回的效果实在难以令人满意——背影模糊不清也就算了,连那件衣服后面的嘉世两个字都模糊不堪,这谁能信服是嘉世的队服啊?不信服是嘉世的队服,谁能相信这是叶秋?

 

就算是见过叶秋的魏老大,方队他们,也认不出来吧!

 

黄少天讪讪地归队,方世镜和喻文州以及蓝雨前来观看比赛的其他成员都在通道口等他一个人。

 

然而黄少天跑到那边的第一句话就是:“方队你看看这是不是叶秋!”

 

他掏出手机翻到那张拍得活像手抖的照片递到方世镜眼皮底下,方世镜就扫了一眼:“……这一团怎么看啊,连衣服都是糊的。”

 

黄少天有点沮丧。

 

“……不过没准,叶秋就是个烟鬼。”方世镜摸着下巴若有所思:“跟老魏一样忍不住烟瘾,估计赢了之后直奔厕所过烟瘾去了,那家伙喜欢玩神秘。去厕所偷摸着抽根烟也未尝不可……怎么,你遇见他了?”

 

“我觉得是他!”黄少天也在回忆:“抽的一根接一根的,怪不得我在隔间里就闻见烟味了!而且一口一个‘小朋友’,最后发现自己无话可说败露了还逃跑!完全符合叶秋不论是在网游里还是在职业联赛上的不要脸的劲儿了啊!”

 

“是就是吧,你还能拦了人家不成?”方世镜倒是没往心里去:“回蓝雨了走了走了。”

 

“大概叶神是害怕少天你拍到了他,这样叶神一直以来的神秘就被破坏了吧。”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安慰着。

 

“切,没关系,反正以后都是对手!下赛季出道蓝雨一定能杀出一个冠军来!”黄少天信誓旦旦,眼睛里有种骄傲在闪动着,大大咧咧地拍着喻文州的肩膀:“一起啊,预备队长?”

 

——TBC——


评论(1)
热度(66)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