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全职高手】咬人的夏天[叶黄/HE/短](下)

完结撒花!!!

没想到居然今晚就能完结了……啊,真好。

还是喜欢甜甜的文。

 @水菇蕈菌子 


(上)的地址



——————————————————————————


“要不来我家洗个澡?”叶修发誓他是出于真心的人道举动及建议。

 

“算了算了算我倒霉。”黄少天心情有些低落:“叶修你住的地方太邪乎了你!”

 

叶修只是低笑:“这只对你邪乎?别逞强了,你这么回去你们店主以为你从矿难现场回来的呢。”

 

黄少天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被叶修游说了,但是还是跟着他进了1203室。

 

「反正因为这家伙自己没少吃苦头,蹭个澡不过分吧?!」

 

黄少天又心安理得了。

 

 

 

 

叶修的家并没有黄少天所想的一样,像个属于宅男的猪窝。反而倒是算得上干净整洁。

 

“看啥呢?哥的存折还不归你管啊别瞎看了没用的。”叶修背对着他,在一个柜子里翻出了一条新毛巾扔过去。

 

“靠叶修你轻点儿!”黄少天冷不丁被毛巾砸了一脸,而且貌似还听到了什么诽谤性的言论,整个人都不太好。

 

“谁要看你存折啊没兴趣好吗还有怎么有种难以言喻的羞耻感呢……”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到后面几不可闻。

 

“好好好少天大大求您快去洗澡呗?一缸清泉都热情地等着被您洗成黑龙江呢。”叶修把黄少天推进了浴室,然后把换的宽大的T恤放在了浴室门口。

 

 

黄少天愤愤:“靠我又不是掉进了茅坑!什么黑龙江!”

 

热气氤氲上来,镜面变得模糊不清。

 

这个夏天真尼玛烦啊……

黄少天把自己整个人埋进温热的水里。

 

 

男人洗澡就算是泡澡也比女人快。

 

黄少天没多久就擦着头发穿着叶修给的衣服出来了。本来以为叶修会在干点别的自己的事情,但是他并没有。

 

叶修坐在宽大的落地窗边,右手指尖夹了根烟,阳光透过落地窗投射在他身上,柔和了他的轮廓。

 

有风吹进来,叶修的衬衫在这明亮的风中单薄得近乎透明。

 

黄少天觉得自己似乎看见了除去阳光以外的真实。

 

叶修就在这时候微微偏头看了黄少天这副有点呆的模样,把烟凑近唇边深深吸了一口然后又缓缓吐出,似笑非笑看着他。

 

 

黄少天这一刻竟然感到无比紧张。

这个夏天也太燥热了吧,他想。

 

没等黄少天理清自己那点小心思。就见叶修抬起另一只闲着的手——手里拿着一只吹风机。

 

“你来我来?”

靠——

 

黄少天又开始唾弃自己了,就不能让自己深沉几秒吗这个没有内涵的!

 

……等会!深沉个蛋啊!

黄少天你少发癫!

 

“我来我来我来!!!”黄少天抢过吹风机的时候显得十分气急败坏,叶修也哑然失笑了,这到底是谁的吹风机谁的家啊。

 

不过叶修什么都没说,不露声色地撑着下巴看着黄少天吹头发,偶尔吸两口烟,一派大爷样。

 

 

 

“我说……你应该不是店里正式员工吧。”打破沉默的依然是叶修。

 

“嗯?……我当然是打工的了!看我全身上下都弥漫着正直严肃的书生气质好吗!”

 

叶修却用手撑着额头别过脸,傻子都知道,这是不忍直视的表情,是一种无声的冷嘲……

 

“靠靠靠靠靠你有意见吗!”

 

“不敢不敢。”叶修急忙正色。

 

“那你呢!我看你挺闲的啊还能一天定五次外卖!”黄少天一挑眉。

 

“哥是什么人,耗脑子的工作好吗,多吃点补补天经地义。”叶修回答地一本正经。

 

“得了吧你自己不会做饭吗!钱多炫就是你的不对了不过就算这也无所谓但是老让我送货我这都被你家电梯坑多少回了啊!”

 

叶修回答的更加理直气壮。“不会啊。”

 

“我去!不会做饭!这是宅男的基本技能啊好吗叶修你行不行是不是合格的宅男了你!”

 

“敢问少天大大会不会做饭?”

 

“………………那啥……!那天不是还有个姑娘么?是你女朋友吧?怎么不让她做饭啊?”黄某人自觉打脸,急忙转移话题。

 

叶修一口烟呛住了:“沐橙?我哪敢奴役她啊,那个人知道了不得砍了哥,再说了,沐橙只是妹妹。”

 

黄少天一听这里面简直有浓浓的八卦可挖啊:“什么情况什么情况,那个人是谁啊?说说呗说说呗!”

 

“我说少天同志,你这调查户口呢?”叶修看着黄少天瞬间亮起的眼睛,欲哭无泪:“顾客可是上帝啊,有这么盘问上帝私生活的么?注意职业道德啊。”

 

黄少天一听叶修这么说也觉得有道理,自己有点儿过分,再怎么说跟人家认识才几天啊,而且人家还是店里的客人。

 

不过他还是小声嘟囔了一句:“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了呢……”

 

叶修听觉敏锐,蓦地听见黄少天这么说,纵使是叶修,也失神了几秒。

 

 

 

“朋友?”他勾起唇角看着有点不知所措的少年。

 

“嗯嗯嗯对朋友!”黄少天立刻顺着叶修给的台阶往下走,笑得灿烂得很。

 

然而下一秒——

 

“女朋友?”

 

“靠叶修你看清楚我是男人!!!!”根本没有办法好好交流。

 

“那男朋友?”

 

“我靠这不是重点好吗你不要乱说这种容易让人想歪的东西好吗!!!”黄少天又觉得不好了。

 

叶修悠悠地看着他。

 

“这怎么能叫乱说呢?哥一本正经表白呢,给点面子啊——”

“——少天大大?”

 

 

 

有风吹过。

蝉鸣的夏天,黄少天暂时性失聪,三秒。

 

“所以说你是被外星人附体了吗?!我靠你有没有速效救心丸啊我要静静!!”回神之后的黄少天出口成章。

 

“一次性说这么多话,还没缺氧,少天你用不着。”叶修什么时候都不忘嘲讽。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认真的??”黄少天握紧手中的吹风机,感觉手心有些濡湿。

 

“我给人的感觉如此不值得信任么?”被黄少天质疑的目光洗礼的叶某人急忙辩解。

 

“不是如此,是特别特别特别特别……”黄少天说“特别”两个字差点又说到缺氧。

 

“……”叶修叹了口气:“枉哥把你从电梯里救出来。”

 

“我去你不是叫物业去了么!”

 

“物业公司哪有哥靠谱啊,等物业你现在还在里面呆着呢。”

 

“……”

 

 

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舌灿生花出口成章随机应变巧舌如簧……呃最后一个词不对。

但是他今天居然连续失语了好几回。

 

 

 

“叶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风吹起落地窗边的白色窗帘,叶修慢慢起身,走近黄少天。

 

“从猫眼里看见你第三次直接砰砰砰捶门开始吧,气呼呼的样子,觉得跟小点一样,挺有意思的。”一步。

 

“小点?”

 

“恩……一只土狗,以前养的。”两步。

 

“靠!!!”

 

“然后把你从电梯里拉上来,你都投怀送抱得那么干脆了,哥再墨迹人干事?”三步。

 

“……你是禽兽。”

 

“谢谢夸奖,刚刚看你进浴室的时候挺想顺便扔块肥皂进去的。”四步。

 

“卧槽!!!”

 

“最后,少天,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今后也会得到更多的印证。”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已经吹干的棕色额发:“除非你蠢得没救了。”

 

补刀。

 

叶修你特么说句情话还非得自带补刀!!

 

黄少天愤愤,抬头看人,半晌之后低声说:“叶修,明天我打工就结束了。”

 

“我知道啊。”叶修的目光有些渺远:“夏天快结束了。”

 

“所以我……”

 

“没有关系,我们还有很多个夏天。”叶修附在他耳边,声音低沉柔和:“……很多很烦人的夏天。”


——FIN——

评论(11)
热度(92)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