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墨

查看个人介绍

【叶黄】执者失之[上]


ps此文是be设定…算是完成了小水的点文,如有不能接受be的自行避雷……抱头蹲。

原著向,换一个角度去写叶黄。

算是一种新的尝试x

我想每个人都会这么觉得,有那么一个人,求而不得,弃之不舍。

执者失之[中]

执者失之[下]

——————————————————————

01

如果要黄少天回答,你为什么会喜欢叶修呢?那他肯定会皱着眉头想上一会儿,就和上学的时候在课堂上睡觉然后被老师提溜起来回答问题一样。接着告诉你一个看起来比较意识流的回答——因为……因为他强啊。

所以说,喜欢叶修,是因为他是荣耀至强者,是一种吸引吗?

黄少天喜欢叶修有一段时间了,甚至比他所确认算是暗恋的时间还要再早些。而他关注叶修,则是绵延了他的整个少年时光。

那时候他还是训练营的学员,整天跟在魏琛后面叫嚷着老鬼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现场看比赛啊我跟你说不要舍不得那点儿飞机票钱啊!

而魏琛,自然是要忙着在比赛日且蓝雨又并非主场的时候,肩负起客队的责任飞往各个城市。

他终于受不了黄少天聒噪的要求而把这个臭小鬼拎上飞机的时候,是蓝雨对嘉世的比赛。嘉世坐镇主场,之后黄少天并没有见识到魏琛每次在训练营吹嘘的我一个人能打得他们落荒而逃的帅气,反而看到那个一直挺着腰板猥琐却又骄傲极了的术士节节败退的样子。

黄少天睁着眼睛死死盯着场上的血条,蓝雨还有两个人,而嘉世却只是折损了一个人。斗神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捅进了索克萨尔的安全范围,而索克萨尔毫无僻佑。最后的结果是一叶之秋把索克萨尔挑在了却邪尖上,然后甩了出去,胜负已定,成王败寇。

黄少天是那个时候对叶修产生兴趣的。叶修对于他那个时候的感觉只有两个词能形容,强,一定要打爆他。

前者是他本人自从出道就一直贯彻着的,而后者也不知道多少年才能实现。

魏琛在退出比赛席的时候朝着观众那边挥了挥手,嘴角叼根烟,看起来好像赢了的人是他一样;很是享受嘘声好像享受掌声一样。

黄少天在人群里大喊着“没用的老鬼!”,虽然被大多数的人对魏琛的嘘声把他的喊声盖了下去,也有极少数的喜欢魏琛的蓝雨粉投来对他的斥责。黄少天其实都无所谓,他知道魏琛心里比谁都难过。也第一次对叶秋这个人,产生了一种名为复杂的情愫。

他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对手越强他越是兴奋。

索克萨尔的身边需要一个助手,而那个人就是夜雨声烦。

黄少天此时距离日后的剑圣、妖刀等华丽至极的称呼还有很长一段路,他甚至和叶秋那种绝对的一线大神连话都搭不上。他自己也明白这种差距只能在出道之后慢慢弥补,而现在还不够,他甚至赢不了魏琛,又怎么能够赢过这赛场上未知的强手。

其实夜雨声烦是有一叶之秋在荣耀里的好友的,毕竟在联盟未起,抢boss的时候大家都是敌人。只要记性不是太差,都知道有个活跃的剑客总是在冷不丁的时候跳出来,打乱boss的仇恨,干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一叶之秋也是他经常遇见的高高手。

但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过是一叶之秋在千人万马之中,精准无误地把夜雨声烦挑在战矛尖上丢出抢boss大军阵营直接送其复活回城。

 

夜雨声烦在落地受身的那一刻,角色从地面翻身而起,文字泡跟着也翻了个身,像鱼吐泡泡一样往上冒。

 

“一叶之秋你每次都玩这招算什么英雄好汉!”

“有本事我们来堂堂正正打一场啊!你是不是怕了我!”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

 

复活城内的玩家远远看着这个剑客一身文字泡,再一扫自己的公屏,又是这个剑客。

 

内心只有一个字,烦。

 

虽然夜雨声烦当时在荣耀大陆已经算是很有名了,但是放在连胜三千多场还战胜了大漠孤烟的一叶之秋面前还是有点不够看的。

 

黄少天在内心叹了口气,简单清理了一下包裹,终于放过了键盘放过了公屏放过了一叶之秋,准备整装待发下次再战的时候,意外地收到了一叶之秋的加好友申请。

 

黄少天的心“嘎登”了一下。

但是事后再回想一下,其实那应该是“扑通”。

 

 

02

黄少天和叶秋酣畅淋漓地在jjc里PK了十来场,然后贡献了十场的胜率给了对面那个银色盔甲红色披风的战斗法师。

 

“爽!”黄少天在频道里敲出一行字:“哎你怎么都不说话的啊!”

 

一叶之秋没回答,黄少天愣了一下,还在想着这人怎么这么高冷啊是个高手怎么了啊高手了不起啊高手能当饭吃啊……

 

然而高手就是了不起啊!!!!!黄少天有点沮丧,这是个无法反驳的事实,在荣耀里尤其明显。

 

“你怎么这么烦啊,哥就去上了个厕所。”蓦地,黄少天的耳机里传来一阵略带沙哑的声音,突如其来,震得他的身体都轻微地一抖,然后他迅速反应过来这是一叶之秋。

 

这家伙也是个男的啊。黄少天心里暗忖,手上已经噼里啪啦地敲字回复:“你掉厕所了啊!”

 

“不说话?不会是哑了吧,敲字不嫌累啊。”

 

懒洋洋的声音又一次传来,黄少天沉默了一下,一叶之秋这话算是某种意义上说对了,黄少天现在正值变声期,声音就是典型的公鸭嗓,难听极了,属于那种能不开口绝不开口的类型。但是他本人又是一个喜欢说话的人,长此以往练出了一身手速。

 

但是此番被这个一叶之秋说得他……说得他用右手扶了扶耳麦,然后开口:“你才哑了!”

 

“这不是能好好说话么,打什么字啊。虽然是难听了点。理解理解。”

 

黄少天有点郁闷,思前想后了一下为了保护自己的嗓子和男人的尊严,继续敲字:“嘚瑟个什么劲,你管我打字还是说话啊!比你快就行了!”

“比我快?真的?”

“刚刚那十场比赛躺的爽不爽啊?”

“为什么每次都被我同套连招直接放倒啊?不,稍微有点儿变化也接的不怎么样嘛。”

“最后那记幻影无形剑动作倒是挺快的。”

“但是我更快。”

……

 

像是孩子气般,一叶之秋也不再说话,文字泡刷刷刷地刷了一屏,而最后那句落在别人眼里是骄傲自大至极的话,倒是堵得黄少天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他的手放在键盘上,想说些什么,关于刚才的对战,但是最后却还是无力地垂下来。

因为一叶之秋没有说错。

 

他如此真切的感受到一叶之秋的“强大”,这并不是一种偶然,而是实力,彻彻底底的一场压制。

 

他专注,没有用。他爆手速的发挥,没有用。他刷文字泡搅乱对方的视线,没有用。

他也许是同行人之中的佼佼者,是抢boss混乱中的眼神毒辣的一员,但是放眼荣耀,至少在这个人面前,他还是不够看的。

这让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不爽,而且不服。

 

少年的好胜心占了上风,从此追杀一叶之秋成了和抢boss同样重要的头等大事。

 

直到那个人进入职业联盟,登上神坛;而他进入蓝雨训练营,开始独属于他自己的惊心动魄。

 

 

 

03

 

事情要源自于黄少天刚刚注册成为了职业选手,加了职业选手群的那天晚上,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晚上,是他的生日。

在一排前辈欢迎新人的队形中混着一个ID为一叶之秋的人的一句话【新人?这不是老魏差点认作干儿子的黄少天吗】

群众的八卦之心瞬间被点燃,调侃的好奇的,再配上职业选手的手速,刷得黄少天好半天才找到了叶修罪魁祸首的这一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点开了叶修的小窗,那个时候叶修还叫叶秋,头像还是一枚火红的枫叶。

 

“叶秋!叶秋叶秋在吗!……”

“我叫黄少天!账号是夜雨声烦!哎你还记得不啊就是网游里那个最帅的剑客!”

 

黄少天把这行字又一个一个回删,反复敲了好几遍,终究觉得不妥。

 

要死了啊简直!都好几年过去了谁知道还记不记得我啊!就算记得这么直接打招呼会不会太唐突啊!天地良心我黄少天真的不是抱大腿去了啊啊啊啊!

 

黄少天兀自在脑内刷屏,手下却是一抖,一个窗口抖动发了过去。

 

卧槽。黄少天当时就觉得,今天没看黄历,不宜上网,尴尬蔓延全身,手脚冰凉,任人宰割……不是。

 

“不至于吧?你们蓝溪阁知道哥在黑你们boss了?”

 

一叶之秋那边却是回过来这么一句话,黄少天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卧槽这个没下限的家伙!不过等等……自己竟然是阴差阳错刺探到了情报吗?这边黄少天刚把消息截屏给喻文州,那边叶秋就又来消息了。

 

“刚刚那是骗你的,小朋友。手不要太快啊,这会儿是不是已经把我给卖了?”

 

黄少天:“……”

 

“队长你不要信啊那是叶秋在胡说八道你当我什么都没有说过!!!!!”

 

“其实也不能算是骗你吧,我已经控制了boss的仇恨了,你们蓝溪阁早已回天无力。劝你们放下武器,或者来为嘉王朝击杀60级野图boss贡献绵薄之力。放个烟花什么的。”

 

黄少天冷静地,冷静地,喝了一杯凉水压压惊,对着屏幕比起了中指。

 

叶秋,我去你大爷!

 

“冷静点儿啊小朋友,生日不宜动怒的。多不好。”

 

叶秋这句话倒是让黄少天吃惊了一下,他还知道今天是自己生日?!不会吧他俩有这么熟吗?不会吧不会吧,不过没道理啊。难道这家伙还研究过自己的资料?更不至于了啊又不是要……我靠不会真的是要挖自己去嘉世吧!简直细思恐极啊!不行,绝对忠于蓝雨!……

 

黄少天又在脑内刷屏刷得天花乱坠,那边叶秋没等到回复又敲过来一句。

 

“被我祝了句生日快乐这么开心啊?手速都慢了,连网游里都不如了?”

 

开心你妹啊,不如你妹啊。黄少天回过神来,重新冷静地吐着槽,手上也不停地立刻回击。

 

垃圾话有时候是一种气势。

 

“对付你足够了!我可是还有大事要做的人!”

“发呆也算大事?”

“我哪有发呆,我在看对战视频!”

“得了吧,哪条视频,哪分哪秒哪个角色出了哪个动作?”

“一分零八秒一叶之秋142,32!龙牙接落花掌!”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

 

“你是不是刚抢完boss心情很好啊?!”

“一般一般,毕竟这种事习惯了就没有那么开心了。”

“【兔斯基掀桌表情.jpg】*200”

“我跟你说,我电脑里有全世界排名前2000的最难听最伤人的话,你不要逼我。”

 

……

 

黄少天承认,他输了。

 

三年了,这个人技术上不谈!……好吧,其实是不想谈。

 

除了技术上,这个人在脸皮厚度上的修炼也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料,波澜不惊任你千般段数我自岿然不动……的境界。

 

“呵呵,早点洗洗睡吧,生日快乐小朋友。新赛季见,可不要输得太难看啊。”

 

“拜托,我有名字的好不好,敢不敢叫我名字啊?你有这么大吗?比我大几岁啊你就喊小朋友小朋友的,你这是蹭便宜呢啊?请叫我黄少天!黄少天!不然喊我剑圣也成反正这个名头早晚是我的!你就等着吧叶秋!……¥#&#&%¥%#”

 

叶秋在屏幕的那一端看着源源不断蹦出来的消息,有些头疼地揉揉太阳穴。

 

这个新人他当然是熟悉的,当年在网游里碾压他的那一个下午的还存在脑海。那个少年当时还是一副公鸭嗓,执着着不肯说话,只是打字,文字泡一个个地从剑客头顶冒出来。现在不知道说起话来怎么样,不过说个名字就这么多话,看样子,风格不改,真是神烦。

 

不过他最终还是被老魏带进了职业联盟里,用的还是当年抢boss臭名昭著的ID,要是ID换了,兴许叶秋也认不出来,也就不会去注意那个名字后面小小的生日图标。

 

“行,黄少天,少天。”

 

“谁特么允许你把黄字给去掉的啊!这么喊好像很亲密的样子啊,噫!……”

 

黄少天动动手指,还是最终把这行字给删掉了,没说。

 

——TBC——

评论(7)
热度(46)
 
©茕墨 | Powered by LOFTER